第二訓 旦那登場!


「天人大使館連續爆炸事件?」就在真選組一起吃早飯的時候,新聞報導最新的恐怖活動。

「難道是說又是那些攘夷份子嗎?」土方狠狠地擠出一大坨蛋黃醬在白飯上。

「土方先生的行為更像恐怖份子呢。」坐在他身邊的沖田合什雙掌,一句「我不客氣了」就開動。

「山崎,你負責去監察大使館,那些傢伙肯定會在那附近。」土方馬上下令,但不見人影。「山崎跑到哪裡去了?還在睡嗎?」

其中一個光頭部下敬禮報告:「副長!山崎他在中庭正在打羽球比賽!」

「山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土方戴上武士刀,往走廊跑去。


在大使館附近守候多日,一如土方所料的,銀髮男人、撐著紙傘的中國女孩、四眼的普通男孩,和長髮的桂出現了。

「山崎,無論如何也要給我找出這些傢伙的據點來。」

「我知道了。」山崎跪在土方的房間外回應。

土方呼一口煙,「想要在這個時代趕走天人真是個了不起的夢想家。」把桂的資料揑作一團,丟在戴上眼罩的沖田身上。「喂,起來,沖田。」

「你啊,那麼大的爆炸聲,虧你也能睡得著。」沖田坐起來,撥開眼罩。

「爆炸聲?還沒對恐怖襲擊作防禦準備麼?你在做什麼呀土方先生?認真點工作啊。」沖田老神在在地說。

「你還想睡嗎喂。」土方面對著沖田總是會不自覺把引以為傲的冷靜丟到第二個星球去。


如果沒有記錯,現在應該是假髮和阿銀敘舊的時間。沖田握著控制盤坐在警車裡低頭深思。

「喂總悟!看前面啊喂!你想害死我們嗎?」土方緊緊抓住安全帶怒吼。

「啊、抱歉。我只是在想,我們這樣突擊人家,會不會阻礙了他們相敘的時間?」沖田重新把目光放在馬路上。

「這是跟小學生同學聚會的時間嗎?別想太多,把那些人放倒就可以。」土方不以為然。


沖田的耳朵貼在木門上,聽著房中的人的對話。「看吧,我就說打擾人家敘舊了。」

「喂總悟,別玩了。」土方拎起沖田的後領,然後右腳往門上一踢。「你們都被捕了!給我老實點!恐怖份子們!」

銀髮男人和長髮男人站在中間對峙,一聽到巨響便轉過頭來。「不好了,快逃!」超長黑髮男人命令。

是真人版的假髮啊,真的跟動畫很像呢!沖田感嘆。

銀髮男人首當其衝,第一個逃跑,中國女孩和眼鏡男則緊隨其後。

「總悟,我去了。你也來吧。」說完這句,土方握著劍追上銀髮男人。

他一拔出劍來差點刺中銀時。

在他們兩個因眼睛大小而爭執,沖田扛起加農炮。「土方先生,危險哦。」

「轟!」一聲擊中銀時和土方中間。

「你還活著麼?土方先生。」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只不過看不慣土方跟銀時靠得很近。

「你這混蛋!我差點就死了啊!」土方激動地指責沖田的暴行。

「切,失策了。」沖田抱胸望著銀時逃走的方向。他還想結識銀時的說。

「喂!什麼失策了啊!喂看著我啊!」土方真的感覺到生命受到威脅。

一個長相普通的隊員打斷兩人的斗嘴。「副長,就在這裡。」他指了指身後的牆壁。

「喂,滾出來!這裡是十五樓,你們逃不了的!……」隊員們勸說。

原本抱胸的沖田聽到可疑的「嘀嘀」聲,就像動畫中「嘀嘀」響的老套計時炸彈一樣。

「土方先生,昨晚的連續劇馬上就要重播了哦。」

「不好,忘記定時錄像了。」土方隨即下令:「快點搞定吧!準備發射!」

眾隊長聽到命令後單膝跪地扛起火箭炮。

突然,銀時和眼鏡男、中國女孩從房間內跳出來。

「幹、幹什麼?快停下來!!」

「我說,XX君,你再說多一次『幹』就罰跪一天哦。」沖田提醒道。「最討厭別人罵髒話了。幹!」

「隊長,你現在說了髒話了哦。」被點名的XX君指出。

「要阻止的話就阻止這個炸彈!炸彈處理小組什麼的……總該會有的吧?」銀時手中握著的正是倒數十秒的炸彈。

「抱歉,因為最近人數不夠、預算又被砍,所以炸彈小組已經被廢部了。」沖田向銀時解釋。

「什麼?!現在是高中生嗎?為什麼會因『幹不出實績、無法提升學校競爭力』這些蠢理由被廢部啊!」銀時一邊無限吐槽,一邊往逃生出口奔去。

「哇啊!快跑啊!那個傢伙拿著炸彈!」其他隊員很快的四處躲避。

「銀先生,那裡有窗戶!」眼睛君指出。「小銀,咬緊牙齒哦。」中國女孩握緊雨傘,以全壘打的姿態揮棒,把銀時整個人拍飛出去。

「哇,土方先生你看!銀髮男人在飛呢。」沖田一副興奮的模樣。「土方先生要不要嘗試一下飛翔的感覺?」

「總悟!」土方捉住沖田拿著加農炮的手腕。

「我知道了啦。喂,你們給我到下面去迎接銀髮武士。留下五人負責帶那個中國女孩和眼睛君回去。」沖田明白該工作的時候就要工作,指揮其他隊員。


隔天早上。

「喂,你有沒有見過總悟?」土方問剛好路過的一番隊隊員。

「隊長一早就到口供室去問昨晚帶回來的武士。」

「啊?那小子幹嘛突然認真工作起來了?」土方一頭霧水。


「那個,銀髮────」沒錯,常常上班遲到的沖田一早就衝去口供室,特意幫銀髮男人記錄。

「我是萬事屋的坂田銀時。小哥如果有什麼事情,可以找我幫忙哦。」銀時拿出名片。

沖田收下,自我介紹:「我是沖田總悟,真選組一番隊隊長。很高興認識你,萬事屋老板。」

「今天的天氣真好呢。昨晚在真選組打擾了,飯菜真的很好吃。謝謝招待。」銀時像是被邀請的來做客的客人,完全沒有成為嫌疑犯的自覺。

「我會轉告飯堂的大媽們。對了旦那(だんな),你昨天為什麼出現在那個房間裡呢?」沖田開始記錄口供。

「其實我是無辜的……」


銀時看著眼前的褐髮男孩,白皙得如神樂、夜兔一族的皮膚,握著筆桿的纖幼手指,大大的眼睛跟自己一樣是紅色的,但他比自己更多的是純真;根本就像個毫無縛雞之力的小孩一樣。

不過,能當上真選組的一番隊隊長,實力不容小覷。


「旦那?」沖田總悟是吧?抬起頭來可愛得像小狗一樣。

「沖田君,我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做啊!」

「我知道了。那麼我去看看隔壁的調查做成怎樣了。如果已經完成,你們可以回去了。」沖田站起來,銀時跟著他走出口供室。

「那麼有空的話,我會找你喝茶的,旦那。」沖田揮手。

「唷,歡迎你來玩哦,總一郎君。」銀時笑得很猥瑣。

「是總悟哦。」沖田微笑的背後隱藏殺機。

「拜拜,總一郎君。」中國女孩神樂跟著銀時對他的稱呼。

「是總悟哦。」

「喂總悟。」土方叫住他。「這麼快就跟那些可疑份子混熟了?雖然沒有確實證據,但那個人非常可疑,尤其是個武士啊。」

「旦那是個很厲害的人。」沖田認同。

「嗯?旦那?總悟你可不要這樣稱呼他喔。」土方指的是,旦那除了指「老板」,還可以指「丈夫」。

「沒關係,叫旦那就可以了。」沖田轉身往後走。「蛋黃醬君,要好好工作啊。」

「叫我的名字啊!為什麼……」對剛認識不久的人這麼親切,對我卻是「蛋黃醬君」、「美乃滋君」之類意義不明的名稱啊?土方感到自己被從小認識的同伴冷落。

「蛋黃醬君,我先去工作了。」沖田沒有察覺到土方的心思,繼續如此稱呼。



晚上。

「總悟呢?」洗好澡的土方穿著黑色浴衣在屯所走廊截住一番隊的隊員問。

「隊長說出去找朋友去了。」


「旦那,幸好我帶了外帶炒飯上來……」換上湖綠色浴衣的沖田現在坐在萬事屋裡,與銀時一起吃晚飯。「雖然我知道這個時代武士找工作有一定困難,但不至於連納豆也買不起吧?」

「總一郎君,你有所不知了。我家有個無底黑洞,神樂她一天就吃上我們一星期的飯量。」銀時吃了幾口,又說:「雖然沒有納豆,但我家還是有醬油的。」

「對了,我還買了哈根達斯(haagen daz)來,等一下當飯後甜品吧。」沖田微笑。

「沖田君,請你以後多多來我們家吃飯。」喜愛糖分的銀時馬上把沖田劃入朋友範圍。

「喂!神樂!不要把我的飯都搶走了!」

頭一次遇到銀時這人,一如漫畫中說的,銀時有一種神奇的魅力,讓四周的人都圍在他身邊。

明明是個死魚眼、吊兒郎當的男人,但散發出溫柔的氣息,還是讓沖田不自覺接近他。

「那麼,我回去了。」總悟走到門口,推開略破爛的木門。「我送你到街口吧?」難得擔心別人的銀時問出口的時候,自己也愣住一下。

「不用客氣了,旦那。我不會有事的。」雖說晚上的歌舞伎町大街不是很安全,但沖田對自己的身手很有信心。

「……晚安。」看著關上的門,眼前昏黃的燈光反映的身影逐漸模糊。

銀時搔頭。



沖田是在九點左右回到屯所的,路上順便解決幾個看起來喝醉的色大叔。

「總悟,你回來了。」一進門就踫到土方,沖田隨便回應一句「美乃滋君,晚安。」打算走回自己房間,卻再次被土方攔截。

「上哪裡去了?」

「去找旦那吃飯。」

「不是說過不要跟他扯上關係嗎﹖雖然現在找不到確實證據顯示萬事屋與桂有關係,但看他的身手就知道,他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土方呼出一口煙。

沖田知道他們兩個非常有關係,更是攘夷的戰(基)友。

「了解———」沖田懶洋洋地回應一句後直接走開。


>>TBC



arrow
arrow

    玲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