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雖然不知為什麼,但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少年健悟有天穿越到銀魂的大叔世界。不要問為什麼,反正是作者的設定,這種東西我也都不知道。作者只要寫一些不要被PTA(家長教師會)或平成教育委員會檢舉的故事就好,這種設定就隨便看看吧。啊,那邊的少年,請放下手中的炮彈。我發誓我會正經地說下去、我發誓!

─────就是這樣,穿越了也沒所謂、可是為什麼要附在號稱超S的沖田總悟身上?為什麼不是穿在主角坂田銀時身上?雖然主角是廢柴大叔沒錯,但好歹曾是個「白夜叉」的男人!而且我也想好像阿銀在街上挖鼻孔、抓屁股,輕輕鬆鬆混日子啊喂!作者你給我重寫、砍掉重練啊喂!我才不要當個每天都托著超重的加農炮、咒著自己上司快點去死的中二少年啊!

是說,土方你給我認真去做事啊!果然土方去死吧!

主角:沖田總悟,土方十四郎

配角:坂田銀時旦那,中國女孩神樂,眼鏡君志村新八,巨犬定春,羽球山崎,大猩猩近藤,志村妙大姐,登勢老板娘…等



第一訓 其實作者你不想浪費字數交代故事開始的源由吧


田健悟,一個在學園祭每天放學後揮霍青春幫忙班上的話劇表演項目的健全高中生,在回家的途中,不幸被一輛俗稱小綿羊的電單車迎頭一撞,魂歸天國了……

完。

一名清秀的少年向天空發一炮加農炮。

總之,田健悟穿越到銀魂世界,並成為沖田總悟。報告完畢。

「喂,我說,如果作者你不好好交代清楚,我會去PTA告你喔。我已經寫好投訴信了喲。」少年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是說,我才不想浪費字數交代你穿越的經過這種煩人的東西!我才不想長篇大論,洋洋灑灑的寫下三百多字來解說你穿越的經過!自己給我去看簡介啊!簡介這種東西誕生的原因在於這裡啊!給我記住!還有,幹嘛去PTA投訴小說家啊!我是教師嗎喂!小說家和教師都分不清楚的傢伙,給我重新去上小學啊!而且在家課冊上罰抄一百次啊喂!

「什麼啊?那你幹嘛花一百五十多字來吐槽啊?」棕髮少年放下手中的加農炮,一臉可惜。

「不管這個了,快點入正題吧。」他揮揮手,像是撥開討厭的蒼蠅。

……我會把你寫壞哦、我真的會這樣做喔。

主角退場一會,啊,這個時候應該會播片頭曲吧?那麼,請看。

結果就變成這樣子了。


栗髮少年摘下臉上的眼罩,在屋頂瓦片上撐起半身,懶洋洋地開口:「土方先生,我可以踩在你頭上嗎?」

「總悟,你在說什麼白癡的話?快下來幹活了!茶屋的線人說那群攘夷志士黃昏有集會。」下面傳來低沉的聲音。

「蛋黃醬先生,我可以踩在你亂糟糟的黑髮上嗎?我畏高。」沖田總悟聽到工作後還是一副漫不經心。

「你這傢伙,畏高就不要往屋頂上爬嘛!到底在幹什麼啊?」嘴上雖然這樣說,沒有拒絕「蛋黃醬先生」這個稱呼的土方還是乖乖地在半空中張開雙臂,以便接過聲稱畏高的少年。

沖田看他預備好的姿勢便毫不猶豫往下一跳。

「……我、說,你這小子……是故、意的吧?」屁股精準地貼在土方的俊臉上,沖田慢條斯理地站起來,口裡不怎麼誠懇地說聲「抱歉」。

「好,那我們衝吧!」身為真選組的一番隊隊長,沖田還是有完成工作的自覺;雖然不多就是了。

真選組的工作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是追捕當年攘夷戰爭戰敗的志士,二是負責替天人的要員撿回失散的寵物或丟失的玩具等麻煩的差事。

來到這個世界已經一星期的沖田,兩種任務都經歷過;從此他決定一番隊只執行第一類工作。

除了嫌麻煩外,自己喜歡第一類工作的原因是─────

「不好意思,我們是真選組。」隨意踢開紙木門,沖田面目表情地宣布。「這是突擊檢查喲。」

「喂總悟,雖然是執行公事,但不代表可以隨便破壞公物哦。」土方叼著煙說。

「不好意思,因為午覺被打擾所以心情超不爽的說。」沖田的表情看不出有悔意。

「……隨便你吧。老板,我們要上去檢查了。」土方向擦拭著玻璃杯的大叔喊。後面的真選組成員有秩序地踏上樓梯。

「桂小太郎先生,請不要掙扎、乖乖束手就擒吧。」沖田從部下手中搶過火箭炮,不管三七二十一,開炮掃射和紙製的木門。「轟」一聲破爛的紙門冒起一陣煙霧。

「咳咳、咳!沖田隊長,我們還沒進門搜查在房裡的到底是誰。如果是重要人物的話,我們可死定了!」一名普通隊員捂著嘴巴,流下眼淚。

「不對,我把裡面的人一併炸死了,那個重要人物就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不是嗎?」沖田輕鬆地單手扛起火箭炮。

「喂,總悟,你在幹什麼啊?」從後面趕上的土方驚訝得張大嘴巴,掉了煙草。

「搜查犯人。」沖田理所當然地回答。

「你是哪門子的搜查犯人啊!這是在搜查生還者吧!再說,炸掉房間的犯人不就是你嗎混帳!」土方靜靜地發怒。

「是、我知道了。」沖田轉過頭吩咐:「你們給我去搜查生還者!誰還有呼吸的,給我帶過來!」

「是的!」部下整齊地回答,開始搜索工作。

搜查的工作完畢,把失去意識、血肉模糊的人們抬去醫院後,沖田跟著土方回到屯所。

捧著大木盤,裡面裝著毛巾、更換的和服、內衣褲和肥皂、洗髮乳。走進充滿血和屍體的房間,全身都黏著一股腐爛的臭味。沖田決定去洗白白。

脫下黑色鑲金邊的制服,一推開浴室的木門,就看到毛髮濃密的大叔……不,這是真選組的精神、親手創建真選組的男人,近藤勛局長。

「唷,小總。你也來了。」他舉起右手,爽朗地微笑。

「大猩猩。」沖田簡單打過招呼後隨便找個位置放下木盤,扭開花灑洗頭起來。

「小總還是老樣子呢。」大猩猩,不對,是近藤局長搔頭。「對了,今天我遇到好事情喔。」

「哦?是什麼事情呢?」沖田漫不經心地搭話。「嘩啦────」沖洗頭上的泡沫。

「上次我說的酒店小姐,那位春子小姐,下午在歌舞伎街我們再次遇見了!這是命運的安排嗎?」近藤雙手交扣,眼裡像有星星在閃閃發光,仰望天花板。

「不是命運哦。倒不如說是你在跟蹤那位小姐吧。」沖田揭開他所說「命運論」的真相。

「我絕對不是什麼跟蹤狂的變態喔。我是真心喜歡春子小姐,為了每分每秒都能見到喜歡的人而跟在他後面有什麼不對啊!我是變態,但是深愛著春子小姐的變態,所以不是什麼跟蹤狂喔。」近藤急忙解釋。

「那不就是跟蹤狂了嗎?什麼也沒所謂,反正你也承認自己是變態了。」洗好污垢的沖田往大浴池一跳,水花四激,大浴缸內的熱水「啪」一聲瀉滿瓷磚地板。

沖田不知道浴池裡有個人在泡湯。

「該死的……!你這小子絕對是故意的吧!」沙啞的聲音中夾雜咳嗽。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美乃滋君在這裡泡湯。話說你不是一定要泡美乃滋浴的男人嗎?」沖田對土方出現在這裡感到驚訝。

「誰會用美乃滋做這樣的事情!超級浪費食物的行為是禁止的。一大早就叫蛋黃醬君,到了晚上就擅自改稱呼,是說我差點調不過來啊!」土方展開強烈的吐槽。

沖田卻好像對鬧劇厭倦了趴在浴缸邊沿,用冷毛巾貼在額頭上,閉目養神。

看到這個情景,土方小聲說「算了」,回復沉默,也閉上眼睛,享受一整天裡難得的寧靜。

近藤看著他們兩個,心中嘆一口氣。

果然這個時間是一天中第二美好的事,順帶一提,第一美好的時間是街上偶遇春子小姐。

「我們好像很久都沒有像現在一樣,三人一起泡湯了。」近藤緩慢地坐在大浴缸裡。

土方輕笑,「總悟安靜下來的時間有限呢。如果一整天都像現在如此的乖巧就可愛得多了。」

「土方先生才是呢。一整天都像現在如此般沒有美乃滋在身邊就帥氣多了。」沖田反擊。

「美乃滋哪裡不帥氣了?再說我是個重質不重外觀的男人。」土方極力向兩人訴說對美乃滋的愛。


「不對哦,土方大人是個外貌協會呢。」吉原的著名美人,紬子半掩嘴巴微笑。

「原來真的是這樣。」泡湯後的沖田為了調查歌舞伎街出現的人口拐帶事件穿上制服,跟著近藤、土方來到號稱男人的天堂,吉原。

在這裡的妓女都是上等的姿色,當中紬子以吉原第一花魁的名聲最響。

「土方大人很久沒來了,害得小女有點寂寞。」紬子委婉地說。

「原來土方先生是這種人。我對你很失望呢。」沖田皺眉頭,不高興地哼一聲。

「喂,我可是正常的男人啊。況且跟吉原的女人見面不算是什麼犯罪吧。」

「那麼請你以後不要與我家姐姐見面了。」虧三葉那麼喜歡他,這種男人不要也罷。反正有我在。沖田想起了上星期來探自己的姐姐,她的目光一直放在土方身上。

這麼漂亮、清純的女孩,在沖田心中,比面前這個濃妝艷抹的花魁好上一百萬倍。

「你在生什麼悶氣啊?」土方不解地搔頭,打算伸手撥弄沖田的頭髮,安撫一下他焦躁的情緒,卻被他一手拍開。

「別踫我,蛋黃醬君。」沖田徑自走開。

「……又換回稱呼了。真是難搞的小孩。」土方看著他的背影喃喃自語。

「土方先生……」目睹這一切的發生,紬子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

那個冷淡的魔鬼副局長竟然為了哄一個男生而煩躁不已。就算是兩人獨處的時候,也不曾見過土方大人溫柔地安撫自己。


多麼幸福的男孩啊。


「土方大人,到了現在還是外貌協會呢。」紬子有點失落,神情比起剛見面的時候更蒼白。

「嗯?我先去工作了。」土方就這樣丟下吉原第一美人,隨著沖田的方向走了。

看來土方大人還不了解自己的心意呢。不過她不打算就這樣開導他。

「誰叫我這麼喜歡他呢。」讓他稍微吃一下苦頭吧,誰讓他甩了吉原第一美人。


「副局長,經過調查後,這件案件懷疑跟天人商人有關。」黑頭髮的山崎拿著文件和證據向土方匯報。「犯人會以租約、違租金向受害人威脅勒索,要求他們付上好幾倍的違約金,受害人沒有能力還債便要求家中的女人去無內褲涮涮鍋店打工還錢。」

「什麼?卑鄙小人!這種雜碎怎麼不去死一死?」土方「啐」一聲。

「但是涉及天人的話,我們也不好出手吧?」光明正大躺在土方房裡的沖田指出難題。

「只好交由普通下級警察處理了。我們不便出手。」土方一句就結束了幾天來的調查。


幾天後,警局傳來消息已經把犯人捉拿了。

只是不全是警察的功勞,據說那個是無內褲涮涮鍋的飛船由一個銀髮男人和黑髮眼鏡男孩解決掉的。

「銀髮男人?」沖田想了想,對喔,自己穿越到銀魂的世界來了。聽到「銀髮」兩字才有實感。

沖田前世不是銀魂的熱血飯,但也斷斷續續看過幾百集動畫。對於假髮和阿銀比較有深刻印象。

「怎麼了?你認識他?」土方感到意外。

「算是吧。」沖田重新戴上眼罩,而且還帶上耳機聽MP3。


>>TBC


後記

新的連載同人開始了。雖然只是個人想寫、苦無地方可以放文而放BLOG裡面呢(苦笑)

土沖的確不是熱門CP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