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神起,亞洲最紅藝人,韓國首屈一指的偶像團體。這不需要我再說明吧。

這五個舞蹈跳得很棒,歌也唱得非常不錯的男孩,在2003年12月26日(作:我的生日啊!)與世界初次見面,2004年月6日正式出道。正當五人處於演藝界的頂峰時,2009年8月2日,金在中、金俊秀、朴有天三人與SM公司對簿公堂。隨後,離開了SM公司並另外與一所經紀公司簽約。另一方面,鄭允浩與沈昌珉繼續以東方神起的名義活動,東方神起正式分開旅行。2010年,金在中、金俊秀、朴有天三人另組JYJ,以新人之姿重新出道。

 

嗯~有人曾經問我是不是東方神起的飯,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所謂的飯,是指那種偶像一出專輯就瘋狂訂購三張(一張用來聽的、一張是收藏之用的,還有一張是陳列之用的)、在街上逛看到偶像海報會瘋狂尖叫吶喊、只容許別人談論偶像優點的人,還是光是喜歡偶像的歌藝的人?

如果是前者,抱歉,我不是誰的飯;

是後者的話,沒錯,我就是東方神起的飯。

而在我的認知裡,東方神起只是暫時分開活動,所以JYJ三子都是東方神起的成員。(更何況有消息指東方神起即將合體)

 

我不是那種光看樣子就喜歡偶像的人,喜歡東方神起(下稱東團)是因為他們的歌聲把我感動了。

若你跟別人說喜歡東團,他只會說一句有品味。為什麼?全世界都知道東團是實力與外貌兼備的偶像團體啊!

如果到了現在你還在其他地方抺黑東團的唱功,我勸你一句,別浪費力氣了。

下面列出個人很喜歡的幾首能代表東團實力的錄音室版本還有其現場版本的歌曲:

 

1.《Don‘t Say Goodbye》

收錄於2008年9月發行的《Microtic》韓語專輯裡。

是一首抒情慢歌,第一次聽到它的時候,整個雞皮疙瘩。不為什麼,歌曲裡面,俊秀的騷靈唱腔使人不由得動容。

有天,我原是不太欣賞他的唱功。原因是鼻音太重,有好些低音完全聽不到他在唱甚麼。不過他那種充滿磁性的聲線在這首歌發揮得比較好,所以我蠻喜歡他唱這首歌的。在編曲方面可以看到這是俊秀與有天的歌,不僅是音域合適,其他成員的solo都是一句起兩句止,負責和音地方比較多。

在錄音室版本,不太能聽到有天的缺點,還能清楚聽到歌詞。可是到live裡面,輪到有天開始唱「分開這樣的謊言無法答應」一句開始,低音不夠低。可能是因為鼻音問題?(有天飯不要人身攻擊哦!)不論怎樣,有天的錄音帶版本比較好。

錄音室版本

 

 

live版本

 

 2.《忘れないで》不要忘記

我找到的版本是收錄於Complete Set Limited BoxCD3。這首歌由金在中作詞、作曲,不愧是全能美人呢。

事實証明,金在中的實力達到不管在錄音室內還是live之下,均能發揮100%實力的中高音,所以那些說在中只有一張漂亮的臉、沒有實力的人,請張開你們的耳朵。

這是正常live版,在這個版本裡,開始的時候昌珉的音不是很準。昌珉啊,要向在中哥、俊秀哥好好學習啊。

 

 

這是mr版的live,就是把背景音樂都消音,只聽到演唱人的歌聲。這裡能清楚聽到五人在1:00左右的完美合音,五人都沒有走音,就算是允浩都沒有走音。他們不會因為有背景音樂而裝裝樣子、沒有和音。4:45開始,東團兩大主唱、金家兩大美人和音。甚麼是實力?他們就在那裡告訴你:這就是東方神起的實力!

 

 

3.Stand By U

這是東團於2009年推出日文專輯。一聽到前奏,我就肯定自己喜歡上這首歌了。是我喜歡的J-Pop風格呢。內容是一對情侶分開後,男方對女方還是念念不忘,歌詞流露出對女方的依依不捨。雖然愛意依然,卻已經事過境遷,最後男孩還是心裡默默想念對方。嗯,大概啦。個人而言,這首歌很適合在下雨天的時候聽呢。

MV版

 

首段在中的歌詞很多呢,近乎是rap。沒有一定的肺活量,肯定會缺氧而死……開玩笑啦。這首歌比較難唱,歌詞多,音比較難抓得住。我記得有兩場live都是不好聽。難聽的程度是我不會承認那是東團的實力,一場是2008年的Golden Disk,另外就是NHK 60th Kouhaku Uta Gassen。不過我得承認,任何一個實力非凡的歌手在百多場演出的情況下,嗓子肯定會受到傷害,導致演出不完美。更何況東團何止百場演出。所以一時的失準可以原諒的。

在東京The Secret Code的演唱會一洗我的失望,發揮出正常水準。

恐怖版本live

 

 

正常發揮的live版

 

 

4.《Microtic》咒語

《Microtic》同名專輯於2008年9月24日發行。是一首快歌。現在的快歌,大都是舞曲風的洗腦歌,不斷重覆節奏和歌詞。當你翻查歌詞的時候,你會用一種想扇自己一巴的衝動。為什麼?因為那些歌詞都是毫無意義的,甚至有些可稱得上幼稚。東團這首舞曲不是現在隨街可撿的舞曲。雖然節奏不及另外一首The Way U Are快,不過聽這首Microtic就像會中毒一樣,情不自禁地重聽一遍又一遍。這首歌描述男孩對女孩一見鍾情,而這首歌就像一見鍾情般,讓人想逃也逃不了。Micro,是韓語中有迷路的意思。Microtic就是讓人永遠身陷其中,就像迷路一樣。這才是真正有品質的洗腦歌嘛。

MV版

 

 

live版

我最愛這個版本的live。是2008年Golden Disc Award的安可部份。就是東團表演過一次Microtic後,詢眾要求再一次表演這首風靡全球的歌曲。

 

 

下次再寫各成員的唱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