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欵,決定好了沒?」到了十月尾,在學校的走廊、教室裡都常常看到同學們在交頭接耳,講悄悄話一樣。

對啊,要開始報志願了。

香港八大公立大學,要預定好目標,十一月就要踏上「卯足全力,天天K書」之路了。

一些成績好的同學一早就下了目標進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有一些人索性開始找工作,一畢業就踏入社會工作。

而最不幸的就是像我這一類人,成績說不上優秀,但也不是太差,夾在中間,也不知道要報什麼大學。

所以這幾個禮拜都會煩惱,尤其我是念文科的。

在香港,念文科的有三條出路,一是中大,二是浸會大學,三是嶺南大學。呃,好吧,把教育學院也算進去,總共四所大學讓你挑。

中文大學難度太高,pass!

浸會大學。。。聽說課程內容很頹廢,所以PASS!

嶺南的排名不高,課程也沒有什麼看頭。有人說,我願意去念副學位也不要進嶺南。由此可見他的地位在我們的心裡真的很低。

 

有人去國外念大學,有人到美國念一年高中再進大學。

而我有點想去台灣念書。

不只因為在台灣念文科比較好,還因為我不是很適應香港的大學制度。

當然啦,在台灣念書,下課可以去花蓮或高雄、台北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很爽。

嗯,到了中六就要考慮自己的未來。每次在走廊上看那些在跟朋友嬉鬧,無憂無慮的學弟、學妹,就不禁想「年少真好」((喂,你不是比人家大很多好嗎

 

arrow
arrow

    玲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