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得不說,阿信寫詞的功力又更上一層啦,恭喜主唱大人。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我們都習慣被城市的包圍,習慣了聽別人的指揮,卻失去了思考的空間、失去了自我。我們從不曾想過土牆以外,還有一片廣闊的草原。


「當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戰亂饑荒」

當我們對圍城麻木了,心中再沒有一份信仰可以依賴,我們還剩下什麼?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雖然失敗了會氣餒,但我心中的火燄始終不熄,我相信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真相往往都是被人所掩飾,就像MV中,畫面一直是no signal,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見。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就算最後失敗,我也不曾後悔,至少我努力過。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這一段寫得實在太好。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社會上的不公平一直存在。貪官裁不盡,奸人殺不清,惡習遺留後世。大家沒房子、吃不飽、為生計煩惱的時候,是誰安枕在金屋之中?世人一直都不知道,還傻傻的相信著明天。


「夜已央 天已亮 白晝隱沒了星光
像我們 都終將 葬身歷史的洪流

當世人 都遺忘 我血液曾為誰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入陣去 只因 恨鐵不成鋼」

終有一天,我們都葬身於歷史之中,成為昨天。但至少我有為自己、為社會爭取過,此生無悔!

 

我最愛尾段的一句「入陣去 只因 恨鐵不成鋼」,這完全道出了蘭陵王明知道自己會引起新任皇帝的嫉妒,仍堅持做好自己的份內事,站在戰場上守護國家、守護自己的愛人那種掙扎與無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蘭陵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玲於奈 的頭像
    玲於奈

    福不福

    玲於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